2022年超詳盡澳洲學生簽證拒簽案例分析與破解之道

最近大家都會聽到說澳洲學生簽的拒簽率變高了,尤其是境外申請的香港同學紛紛來找顧問討論如何降低拒簽率?按照Study Central 多年的經驗分析,大部分學生簽證被拒簽的原因有三大類別,分別有沒給財力證明、工作方面沒給出正式的employment letter、讀書計劃GTE(Genuine Temporary Entrant) 沒寫好。反而,降級讀書或是年齡偏大倒並非絕對會被拒簽,只要掌握好三大原則,能夠說服澳洲移民官你要來澳洲讀書的真實動機,不管你是40歲50歲,全家多少人一起來陪讀,或是以前學歷有多高想要來學專科一技之長,都是有機會可以獲批簽證的。

那到底GTE是什麼呢?又該如何把GTE寫好,盡量避開被拒簽的機率呢?馬上來看看以往過去常見的拒簽案例分析!

 

GTE到底是什麼? 要怎麼避開拒簽呢?

自從2016年澳洲政府要求每一位申請學生簽證的人都要強制提供GTE後,可以看出說澳洲政府對於學生簽證的審核標準愈來愈高啊。所以建議真的要好好寫哦~~那大家就會好奇說到底要怎樣才算寫得好呢?以下是以我們的經驗為大家整理的5個GTE該寫重點; 

  • 自我介紹和家庭背景
  • 選擇讀這課程的動機
  • 讀這門課程和過去工作的關聯
  • 選擇這學校原因
  • 為何一定要到澳洲念而不在自己國家念呢? 
  • 財力規劃
  • 申請的課程與你未來的發展的相關性

請注意其中的2/3/7 三大天王級提問,請務必要回答的巧妙精準具說服力,才能提高過簽率!

接下來看看常見的拒簽原因,我們就借用以下一些被拒簽的例子來做詳細分析吧~~

拒簽案例一:

  • 被拒簽原因: 雖然以上兩位申請人表達畢業後會回國做相關的工作,但是,與可以在國內獲得的資格相比,申請人沒有提供詳細或令人信服的證詞,說明澳洲讀書學歷將如何幫助他們實現這一目標。
  • 改善Tips:因為澳洲政府很注重教育,所以會有比較多的資源、高質量的教學。很多學校都是實務型大學,提供很多實習的機會給學生。所以整個學習的方式和亞洲國家比起來都比較有用,學生不會只學課本上的東西, 因此對於將來就業更有利。
拒簽案例二

  • 被拒簽原因:這申請人他從2005年就在自己國家工作了。而且他也沒有清楚的證明出在澳洲學習特定課程,會給他們的職業前景帶來什麼好處。

改善Tips:可以表達因為現在自己的工作內容、到了升職的時候、感覺自己的能力還不夠,因此需要到澳洲再進修。同時需準備之前的工作證明!另外解釋讀完歸國後就可以因為多了個學位而升職,或者有更好的發展,需更具體描述未來升遷的管道和方式。

  • 被拒簽原因:這次的申請和對上一次讀書的時間已經相隔太長,未能表達出一個強而有力的證據,去證明現在突然想到澳洲留學。
  • 改善Tips: 務必把過去從最高學歷畢業後至今的每個時間流都解釋清楚!並且讀書計畫內提到過去的重要工作經歷最好都準備過去的工作證明或是雇主推薦信
拒簽案例三

  • 被拒簽原因:在申請信中提供的資料當中,申請人最近的工作背景與選擇修讀的科目並沒有關連。
  •  改善Tips:這時候你就需要把你對這課程有多了解都寫下去了,不能只是說自己喜歡要去讀,為什麼喜歡?喜歡的動機?什麼原因啟發對這門課程的就讀興趣?不要只把你需要上的課名複製粘貼哦,務必要把整個課程以及架構寫得詳細一點。
拒簽案例四

  • 被拒簽原因:未提供詳細說明他生意整個預期業務運營,或者是預期報酬的資料。 因此,沒有證明該課程顯著能提高申請人未來的就業和薪酬。
  • 改善Tips:那這裡就是記得也要把自己未來生意的整個計劃都要寫出來就對了。
拒簽案例五

  • 被拒簽原因:該申請者沒有證明任何資產,也沒有提供任何證明她自己的經濟狀況或與香港的關係的證據。
  • 改善Tips:所以記得財力證明很重要哦!!需證明說你有足夠的資金,需要提交一年的學費+一年的澳洲生活費用,其中澳洲生活費用要求一年大約AUD$21,041。如果能夠附上房產證明和股票基金保險各種財力證明作為補充的話更好!

看完以上各種“恐怖”的拒簽理由,是否更能掌握澳洲移民官審核簽證拒簽的點呢?不需要害怕拒簽,只要準備充足材料,突破各種移民官能拒簽的理由,成功拿到簽證的日子就不遠啦!

更多課程資訊,馬上聯繫Study Central顧問團隊